陌存白户

咕是陌存,算个写手。

【快新】白雪皇后(Ⅱ)




      白雪公主就这么在城堡住下了。


      她告诉他,她叫黑羽快斗。


      “黑羽介意这个名字吗?”工藤新一念了几遍这个有些男性化的名字。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摇摇头:“叫我快斗吧,母后。”


      让一个将要软禁自己的人叫自己名字?


      “快吃饭吧。”工藤新一只是笑了笑。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乖巧地点了点头,眼里是止不住的失落。工藤新一拽紧了手里的冰咖啡,什么也没说。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愈来愈粘他了。每天早晨,她都会送他一只后花园的蓝玫瑰,一面吃早饭,一面向他说些趣事儿;每当他中午路过后花园,总能看见几只鸽子站在她肩上,她向他挥手;下午茶的时候,她总会枕在他的膝头,哼哼唧唧地撒娇。


      “白马先生又在后花园的池塘里放鱼!它们吵到我的鸽群了!”


      工藤新一: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你确定不是你自己指使你的鸟去祸害那群鱼,气得白马悲愤离去?


      “嘤!”明显是看懂了他眼里的质疑,黑羽快斗一把抱住他,把毛茸茸的脑袋埋在他肩上轻轻磨蹭。


      温热又湿润的气息打在颈侧,工藤新一僵直了身子:“黑羽,注意礼仪!”


      然而黑羽快斗并没有收回腰间的手,只是微微抬头:“母后又叫我姓了……礼仪老师说了,我可以和母后亲近一点的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工藤新一还在试图推开她,下一秒就听见她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:“母后你的耳朵在动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借此机会,他一把推开了黑羽快斗,看似平静地道:“我还有事,先走了。”说罢便快速离开。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看着他的背影,回想起那害羞,又一本正经的脸。


      真可爱。他扯了扯裙子,像是在掩饰什么。


      而另一边,工藤新一整理好情绪,向会议厅走去。


      显然,他本是个男人,不适合这些“母女情义”的东西。他忽略了那些异样的感情,并试图忘记。




      时间在流逝,白雪公主依然乖巧。她似乎不在乎城堡外的事,从不问自己身边的人为什么总面无表情。


      她很听话,除了有时撒撒娇,其余的时间总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这一天,工藤新一再一次来到地下室。


      “魔镜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在,我的陛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如你所愿,我让人们忘了她,我成为了被人们所认同的,最美丽的人。现在该履行你的承诺了。”


      魔镜没有回答,只是显示出一幅画。画上的女孩儿有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,一身如白雪般洁白的皮肤。


      “如今全国上下都在议论这幅画,因为这幅画的作者在与画一同送来的卡片上写到:


      「我如实地画下这幅画,我从没见过这么美的人。」


      可,到底是谁画了这幅画?守卫?不,他们都被魔镜所控制;管家?这位被魔镜认可的老先生绝对不是;黑羽快斗?可她一无所知,就算画了,也无法带出城堡。


     他听见魔镜说:“如同吾第一天所说,‘吾建议您尽快杀了白雪公主,这样您就是最美的人’”


      “如果我执意不杀她呢。”工藤新一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,双手交叉。


      “很遗憾,若未能满足条件,吾将无法为您服务,王国将失去庇佑,变得混乱。”魔镜像最初告知还是国王的他那样,僵硬地重复着,“杀了白雪公主……”


      “或者让他们相信这幅画只不过是那位不知名的作者的臆想。”他打断了魔镜,站起身走出地下室。


      他去了趟药店,之后来到后花园。


      这是他第一次提前看到下午茶的茶桌,上面空荡荡的花瓶提示着他来得过早。


      他将安眠药倒进桌对面的咖啡杯——他的计划很简单,在睡着的黑羽快斗脸上做文章,让一些人看见,再大肆宣扬那幅画只不过是个噱头。等风浪过了,收购那幅画,让人无迹可寻。


      “母后!”黑羽快斗向他跑来,“您今天来得很早。”


      工藤新一点点头,示意她坐下。


      他们像平时那样聊了很多,从白马新养的金鱼,到降谷厨师的柠檬派。


      午后的太阳软绵绵的,黑羽快斗还在嘟囔着什么。工藤新一有些犯困。


      睡着之前,他看见黑羽快斗住了嘴,静静地看着他。

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就这么看了好一会,才慢慢起身,将他打横抱起。


      “和别人聊天时不看杯子,是很危险的哦。”他在熟睡的人的额上落下一吻,“不过好在我不是别人。”


      将工藤新一安置在卧室,他转身走向地下室。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很快找到那面镜子,轻呼道:“魔镜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吾在,吾最美丽的……主人。”


      “哦?你的主人不是他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吾只为最美丽的人服务。”魔镜道。


      黑羽快斗漫不经心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顺手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。


      “那么,开始吧。”




——ent

评论(6)

热度(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